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潢川法院强化金融债权司法 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发布时间:2017-03-07 18:44:31



    3月7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潢川农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潢川支行、潢川县农村信用联社三家金融机构同时向潢川法院送来锦旗,对我院在办案中从大局出发,依法保护金融债权、稳定金融秩序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做法表示感谢。

    为了充分发挥司法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职能作用,针对部分银行近期不良贷款增多的现状,我院积极开展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借“春雷行动”之机,加大对该类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强制执行一批金融借贷案件,坚决杜绝贷款人“赖账”的不良心理。集中执行期间出动干警60余人次,车辆20台次,采取“凌晨出击”、“子夜行动”等多种执行方式,共执行县农行、邮储银行、信用联社案件42件,执结26件,部分执结8件,收回不良贷款100余万元,另有4套抵押房屋已进入评估拍卖程序。

    同时,为打造常态化、生态化的金融环境,我院坚持一手抓审执、一手抓宣传的理念,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曝光平台,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让群众诚信借贷,了解欠款不还的危害和后果。此外,该院严格落实 “黑名单”制度,定期在媒体分批次公布不守信用、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的企业和个人,有力地震慑了老赖行为。

    此次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开展,为防范金融风险和护航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也为构建诚信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受到了金融部门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陈 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