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呵护未成年人 预防溺水 潢川法院安全教育送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25 10:48:45


    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22日上午,潢川法院与县定城办事处、铁路派出所、环城派出所、定城司法所联合到县第十小学,开展以“防溺水法治教育”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李莹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口袋书,结合审判实践中因未成年人溺水引发生命权纠纷的案例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做到“六不一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等知识。通过生动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和安全观念,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同学们健康平安地度过一个快乐暑期。

责任编辑:李方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