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联动执行 让“老赖”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8-07-23 19:20:42


    7月18日夜11时许,潢川法院执行干警陶炳礼接到公安机关通报,被执行人张某在郑州市出现。为了及时找到张某,推动该案执行,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立即安排正在郑州开展执行工作的李魏巍执行团队与当地公安机关对接。

   7月19日清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李魏巍执行团队在张某住处将其找到。长期躲避在外,故意规避执行的张某这次再也无处遁形。

    2013年,余某在张某所承包的工地工作,先后共被拖欠工资款3万余元。在多次索要无果的情况下,余某将张某诉至法院。

在潢川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张某分两次付清拖欠的工资款。调解书确定的付款期限届满后,张某未自动履行,余某遂申请强制执行。而此时张某则早已外出躲避,不知所踪。负责本案执行的李忠执行团队多次通过执行财产查控系统对张某的房产、土地、车辆、存款等进行查询,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的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找到张某成为突破此案的关键。根据执行联动机制工作要求,潢川法院向公安机关通报了张某的身份信息,请求协助查找其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次张某终于“显现”。

    面对执行干警,心存侥幸的张某彻底放弃幻想,急忙联系亲属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给付执行款2.2万元,现金支付执行款1万元,全额履行了生效调解书确定的义务,此案顺利执结。

    随着执行联动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力度,在查询被执行人户籍信息、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等方面,采取了更加有力的措施。在越织越密的联合惩戒网络下,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将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郭 俊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