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专项巡查组到潢川法院巡查、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15:39:11


    11月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孙超带领最高院第三巡查组一行,到潢川法院对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项巡查。省高院副巡视员王凤兰,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等陪同巡查。

    巡查组一行与我院执行干警进行座谈,省高院副巡视员王凤兰主持座谈会。潢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潢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兰县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结合PPT演示,从信息化执行、规范化执行、强制执行、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设、执行宣传、代表联络等7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落实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孙超主任一行就执行团队组建运行、网络司法拍卖、执行节点信息录入、网络财产查控、执行联动机制、执行长效机制等问题与参加座谈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向郭院长和执行局局长李忠现场提问,郭院长和李局长一一作答。

    孙超主任对潢川法院执行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潢川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实践中,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执行,工作思路清晰,部署细致到位,措施扎实见效。在运用信息化手段、规范执行行为、建立工作机制、优化执行模式、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做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在终本裁定书中详述执行措施,转变执行工作模式组建执行团队,认真开展代表联络等做法令人印象深刻。希望潢川法院继续坚持正确工作思路,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止“执行难”反弹。 

    王凤兰巡视员指出,执行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潢川法院执行工作有一个好的态势,好的基础,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做到迎接第三方评估和抓案件执行“两不误”,要对本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促进工作提升。

   张新中院长感谢巡查组领导对潢川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他指出,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潢川法院工作思路清,队伍精神齐,组织行动多,工作效果好。潢川法院执行工作是信阳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的缩影。信阳两级法院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整改问题,克服困难,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出对党的忠诚,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增光添彩。

    巡查组还现场察看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调阅部分案件卷宗,并对执行完毕、终结执行和终本案件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肖 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