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潢川法院再战春季 掀起执行新风暴

发布时间:2019-03-25 11:30:2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气温逐渐回升

与气温一同高涨的

还有执行人员的工作热情

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的一年

我们继续鼓足干劲

奔跑在执行路上

   凌晨5点30分,40余名执行干警整齐列队,潢川法院“春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即将拉开序幕。

   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作战前动员。他强调:3月12日,周强院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郑重宣布,“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解决执行难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努力。一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人是生产力最活跃的因素,制度需要人来执行,机制需要人来应用,我们要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二要坚持集中执行常态化。通过持续强力执行,做到新收案件执行到位一批,长期执行和解的终结一批,执行不能的终本一批,确保实现一季度执行工作“开门红“。三要规范、文明、安全执行,确保执行效果。

   随后,郭院长下达出发命令,执行干警们在院领导仇登涛、刘国斌、李忠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展开行动。

   第一队执行干警们首先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家。王某家属称其不在家中,但从其神情中,执行干警感觉其所述不实,于是就地展开查找,在二楼的一个衣柜旁发现了躲藏的王某。执行干警将其拘传到法院。

   不一会儿,另一队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吕某,将其拘传。

   被执行人王某某也被执行干警成功拘传,同时还发现了王某某名下的轿车一辆,执行干警依法将该车辆扣押。

   拘传被执行人杨某。

   被执行人不在家中的,执行干警向其家属释法,敦促被执行人尽早履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收到消息,一名长期躲避的被执行人郝某在周口被发现,已被当地公安部门采取临控措施,执行干警当即出发赶往周口将郝某带回。

   经过仇院长的释法说理,被执行人王某家属主动代缴执行款2.6万元,被执行人王某也认识到妨碍执行行为的错误,案件执结完毕。

   被拘传到法院后,部分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仍拒不履行的,被依法实施拘留。

   全天共执行案件23件,执行完毕5件,达成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3件,执行到位金额39.14万元,拘传拘留6人,扣押车辆1辆。

   执行,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肖 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