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逐梦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 ——潢川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0:55:14


10月9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人民法院在新审判庭综合楼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春丽,县公安局局长何晓伟,县司法局局长张能健出席活动,潢川法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升国旗仪式

上午9时,潢川法院干警在广场北侧整齐列队。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由23名干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庄严护卫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和宪法宣誓仪式

随后,举行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主持。

陈刚在致辞中代表潢川法院全体干警向参加今天仪式的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市中院,县委、县政府各位领导,向所有关心支持新审判庭建设,向所有为新审判庭搬迁付出心血、努力、汗水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今天是里程碑,镌刻下熠熠生辉的印记,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今天是起跑线,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斗志,此时此刻,我们必须扛起使命和责任;今天是集结号,汇聚起壮怀激烈的豪迈,此时此刻,我们必须坚定决心和信心。

陈刚激励全院干警,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更应书写时代。全院干警要以新审判庭启用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牢记使命再出发,扎实工作谋出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辉煌,为实现“两个更好”谱写更为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在讲话中强调,县法院的全体干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全县发展稳定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决策部署;要努力创造更优业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维护公平正义的根本追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充分运用好新审判庭的数字化成果,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要全力打造过硬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法院队伍的教育整顿,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司法作风。要以此次搬迁新址为新起点,创造新气象,实现新发展,牢记人民重托、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守护一方正义、促进一方发展的职责!

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最后总结,今天是新起点,要努力创造更辉煌的审判业绩,要在创新和创优上下功夫,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公平正义,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合格法官,争创一流业绩;今天是新起点,要努力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保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司法应对,认真开展好执法办案各项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基层、扎根群众,扎实做好司法服务工作;今天是新起点,要努力塑造更良好的法院形象,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教育引导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提高法律适用、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等能力,严明纪律、廉明办案、透明审判、文明服务。

希望县法院全体干警以新审判综合大楼启用为契机,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中,为潢川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和司法服务。

陈刚带领全体法院干警向《宪法》庄严宣誓,陈旭东和罗先辉监誓。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干警在立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参观指导

活动结束后,陈刚陪同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新审判庭的诉讼服务大厅、互联网人民调解室、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会议室和办公室等区域,详细介绍了审判大楼的整体规划、功能布局、法院文化建设等情况。

大家对潢川法院坚持以高标准要求,坚持服务导向、智能化定位,强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和司法服务保障的提档升级给予充分肯定。

陈刚表示,在继续做好法院硬件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着力加强软件建设,广大干警将进一步以坚定理想信念、忠实履行职责、弘扬公平正义、努力争先创优为使命,公正高效办理各类案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潢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敲响“第一槌”

下午4时,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四号法庭开庭审理,敲响新审判庭“第一槌”。

    奋斗如歌,时光沉淀最深的记忆。蝶变如画,拼搏绘就最美的今天。潢川法院将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征程中书写崭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郭 俊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